长治拼团购房138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6人申请入群

【必看】长治又添一所大型图书馆,7层!4月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 2017-01-17 14:25:34

来源: 长治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5436次浏览


总投资1800余万元

城区图书馆项目是2016年该区重点工程项目,位于英雄南路,按照国家一级馆标准规划建设,总投资1800余万元,占地面积2373.37平方米,建筑面积5716.56平方米,于2015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2016年1月主体工程完工并通过验收。墙体、消防、室外等二期工程建设陆续完成。

(网络图)
上下共7层,八个功能区

该馆遵循“简约淳朴、通透大气、儒雅风尚、印迹清晰、以人为本”的理念,在设计上充分展现上党古城的鲜明文化印记,建设为地上六层和地下一层,共设计八大功能分区,分别为特色美术馆展区、青少年阅览区、图书储藏借阅区、多功能综合区、现代化学术报告厅、自助购书区、青少年科普基地和综合办公区。

该馆是市图书馆在市区范围内公共文化服务的延伸,也是建设“品质之城、幸福之区”的重点公共文化服务平台,不仅是一个包含图书阅览、电子阅览、艺术品展示、文化休闲、文化培训、青少年培训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图书馆,还是一个实用、舒适、休闲等为一体的群众精神文化活动场所。

为加快推进该工程项目,城区及时成立了工程项目建设领导组,建立重点工程建设督促机制。同时,该馆建设了供固定或移动消防水泵吸水的消防水池,确保正常供水,并且有足够的消防储备水可供抽取。还在电梯周围设置了隔音层,有效阻隔电梯运行产生的噪音,营造了良好的阅读环境。

“新建图书馆是一项‘共享工程’,图书馆作为信息中心,采用现代通信和网络技术,将与各街道综合文化站、社区书屋、农家书屋信息链接,实现书籍异地通借通还,将文化信息方便快捷地传送到各地,对构建城乡一体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城区文化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投入使用后,城区将着力打造以图书馆为信息中心、10个街道为中转站、55个社区和28个村(菜场)为服务终端的图书借阅交流网,为广大市民开启学习、阅读、交流的新空间,同时也将成为彰显城市文化内涵的重要名片。

责任编辑: 3scloupan0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