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拼团购房241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山西:严重失信者旅游度假、买房都将受限!

发布时间: 2017-03-06 10:02:04

来源: 太原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17次浏览


出台方案惩戒失信行为

守信光荣,失信可耻。今后,我省将构建政府、社会共同参与的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在教育、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领域对诚信单位、诚信个人给予优先便利和重点支持,反之,严重失信的,乘飞机、住酒店、买房子、旅游度假都将受限。

守信可享多种便利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昨日,省政府发布《山西省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实施方案》,将加大对诚信主体激励和对严重失信主体惩戒力度,让守信者受益、失信者受限,形成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制度机制。

今后,在办理行政许可过程中,对诚信典型和连续3年无不良信用记录的行政相对人,可根据实际情况实施“绿色通道”和“容缺受理”等便利服务措施。对符合条件的行政相对人,除法律法规要求提供的材料外,守信可享多种便利部分申报材料不齐备的,如其书面承诺在规定期限内提供,应先行受理,加快办理进度。

在实施财政性资金项目安排、招商引资配套优惠政策等各类政府优惠政策中,优先考虑诚信市场主体,加大扶持力度。在有关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鼓励依法依约对诚信市场主体采取信用加分等措施。

我省还将鼓励有关部门和单位开发“税易贷”“信易贷”“信易债”等守信激励产品,对诚信市场主体给予优惠和便利,使守信者在市场中获得更多机会和实惠。

失信行为联合惩戒

我省将对严重破坏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和社会正常秩序行为,包括贿赂、逃税骗税、恶意逃废债务、恶意拖欠货款或服务费、恶意欠薪、非法集资、合同欺诈、传销、无证照经营、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和故意侵犯知识产权、出借和借用资质投标、围标串标、虚假广告、侵害消费者或证券期货投资者合法权益、严重破坏网络空间传播秩序、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等严重失信行为,实施联合惩戒。

联合惩戒还包括拒不履行国防义务,拒绝、逃避兵役,拒绝、拖延民用资源征用或者阻碍对被征用的民用资源进行改造,危害国防利益,破坏国防设施等行为。

严重失信高消费行为将受限

今后,对于严重失信主体,我省将严格限制申请财政性资金项目,限制参与有关公共资源交易活动,限制参与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

对严重失信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和对失信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的注册执业人员等实施市场和行业禁入措施。

及时撤销严重失信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负责人、高级管理人员和对失信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的董事、股东等人员的荣誉称号,取消其参加评先评优资格。

对严重失信主体,将提高贷款利率和财产保险费率,或者限制向其提供贷款、保荐、承销、保险等服务。

此外,对有履行能力但拒不履行的严重失信主体,将会实施限制出境,限制购买不动产,限制乘坐飞机、旅客列车软卧、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限制旅游度假、入住星级以上宾馆及其他高消费行为等措施。

信用情况上网可查

我省将依托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立全省统一的守信“红名单”和失信“黑名单”信息系统,推进各行业、各领域红黑名单信息共享,并通过“信用山西”网站向社会依法提供查询服务。

此外,支持有失信行为的个人通过社会公益服务等方式修复个人信用。在规定期限内纠正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的,不再作为联合惩戒对象。

责任编辑: 3scloupan0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