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拼团购房52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2017年,99%长治人都应该知道这6个字!不看后悔!

发布时间: 2017-03-24 10:46:42

来源: 长治潮生活

分类: 本地楼市

1382次浏览


你知道吗?其实每个月除了工资收入,还会有一些津贴、补助、福利落到你手里,给你的日子增加一些小惊喜。下面的5大津贴、4大补助、3大福利,个个都可能提升你的“获得感”。

五大津贴

津贴是为了补偿职工在特殊劳动条件和艰苦环境下付出的额外和特殊的劳动消耗而支付给职工的报酬。

加班津贴 

☆加班津贴是用人单位给员工设定的一项福利制度,法律对加班津贴并没有强制要求,用人单位可以根据经营特点及企业是否设定和执行加班津贴制度。值得注意的是,加班津贴并不就是加班工资。

☆加班津贴应当实行“多不退少要补”的原则,当实际加班工资高于加班津贴是,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实际加班工资金额支付:当实际加班工资低于加班津贴便准时,用人单位可以按照企业内部规定的加班津贴标准支付。

夜班津贴

☆关于夜班津贴,国家并未出台过规定,各地则有相应的标准,但呈现参差不齐的状况。

☆据各地人社局资料显示,上海、江苏执行的是1995年的政策,距今已经21年未涨,其中,夜班工作到24点以后下班的职工、津贴标准为3.4元;而夜班连续工作12,津贴标准为4.4元。

高温津贴

☆《关于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规定,劳动者从事高温作业的,依法享受岗位津贴。

☆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35℃以上(包括35℃)高温天气从事室外露天作业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包括33℃)的,应当给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并纳入工资总额。

生育津贴

☆生育津贴简单说是生育保险基金给女职工发放的生育期间的工资,即产假工资。

☆在女职工休产假期间,单位可以不支付其工资,这期间的工资就有生育保险基金来支付。

☆生育津贴高于本人产假工资标准的,用人单位不得克扣,生育津贴低于本人产假工资标准的,差额部分由用人单位补足。另外,女职工生“二孩”也享受生育津贴。

高龄津贴

☆针对老人实行的一种社会保障制度。北京、天津、河北等26个省(区、市)已出台高领津贴补贴政策。其中,天津市给予该市百岁老人的津贴为每月500元,标准最高。

☆设立了高龄津贴的大多数省份,对80岁以上的本地户籍老人发放高龄津贴或营养费。

☆发放高龄津贴门槛最低的省份为青海和陕西,两地均规定,70岁以上的老人均可享受高龄津贴。

四大补助

补贴是为保证职工实际生活水平不下降而由国家或单位根据一定的标准,发给职工的补助性收入。

工资性补贴

☆工资性补贴是为了补偿工人额外或特殊的劳动消耗及为保证工人的工资水平不受特殊条件的影响,而以补贴形式支付给工人的劳动报酬。

☆包括规定标准发放的物价补贴,媒、燃气补贴,交通补贴,流动施工补贴等。

价格临时补贴

☆去年,北京、上海、广东等多地公布了新版价格临时补贴联动机制,普遍降低了补贴启动条件,缩短了补贴发放时间。

☆国家发改委等五部委去年8月份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社会救济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通知》明确,联动机制保障对象、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各地可根据实际适当扩大保障范围,但不得缩小保障范围。

住房补助

☆国家为职工解决住房问题而给予的补助资金,即将单位原有用于建房、购房的资金转化为住房补贴,分次(如按月)或一次性地发给职工,再由职工到住房市场上通过购买等方式解决自己的住房问题。

☆住房补贴发放对象是职工。目前,各地实施情况各不相同。

误餐费

 ☆个人因公在城区、郊区工作,不能再工作单位或返回就餐的,发放误餐补助。

☆午餐费包括一日三餐的补助,所以叫午餐费。如医生开刀,错过或晚餐时间,发给的补助餐费就叫午餐费。

对外出的午餐费,企业和事业单位有不同的标准。

三大福利

职工福利是指企业在工资、社会保险之外,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所采取的补贴措施和建立的各项服务设施,对职工提供直接的和间接的物质帮助。职工浴室、职工食堂、职工休息室等都属于职工福利。

货币性福利

指企业以非货币资产支付给职工的薪酬,包括企业提供的交通补助、用餐补助等。

实物性福利

有些企业会在逢年过节以实物形式给职工提供礼品,还有些企业提供工作服和工作用车。

服务性福利

如企业组织职工节日聚餐、集体旅游等,还有些企业会为员工举办年会、联欢会。

责任编辑: 3scloupan0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