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拼团购房241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长治机场新建3万平米T3航站楼,争取2020年完工

发布时间: 2017-04-20 11:46:03

来源: 长治交通广播

分类: 业界访谈

18731次浏览


长治王村机场位于山西省长治市北部,属于军民合用机场。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C,占地面积2500亩。机场跑道长2440米、宽45米,可供波音737(含)以下机型使用。伴随着长治市经济、旅游、文化的发展,作为城市窗口和枢纽的长治机场具备了强大的内在发展动力,同时机场的快速发展也在极大地促进着我市的经济发展,机场作为对外交往的空中桥梁作用更加凸显。

近年来,在长治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长治机场积极作为,将构建与地方经济相匹配的航线网络为己任,以搭建“米”字型航线布局,助力长治市经济旅游发展。首先,在航线开发、航线航点设计上,主要以长治本地经济结构和招商引资方向为支点,紧跟地方建设步伐,不断进行优化调整。日趋合理和完善的航线航班网络为我市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和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截至目前,共开通航线11条,通航城市13个(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太原、昆明、厦门、海口、天津、南宁、西安、大连)。2016年机场共完成运输起降9052架次,旅客吞吐量74.16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17.313吨。各项运营指标实现重大突破,有力地促进了长治的经济发展。

其次,结合市政府大力开发旅游产业的契机,长治机场积极开展与市旅游局、相关航企的合作,不断研发新的旅游产品,将航线与我市旅游资源相结合,促进外来游客的引入,逐步加大航班客源双向流动,从而达到以旅游业带动对外招商引资的力度。

据国际民航组织研究数据表明,机场每百万航空旅客吞吐量可产生经济效益1.3亿美元,创造就业岗位2500个。据统计,全国各机场平均对地方GDP的拉动比为1?8,即在机场消费1元,对GDP带来了8元的增长。由此可见,机场在促进长治市经济增效、人员就业等方面也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但是,随着航空业务量不断攀升,机场现有设施设备、硬件条件已无法满足发展需求,制约了航空运输生产的发展。在长治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长治机场改扩建工程正全面展开。目前,长治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已经省发改委和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批准,在原航站楼南侧新建1.2万平方米航站楼,新建4部廊桥、3个停机位及配套设施,总投资3.68亿元,争取2019年完工并投入使用。同时,经与长治市政府协商,同步实施机场改扩建远期方案:跑道延长至3200米,增加中线灯,次降方向增设仪表着陆系统,按4E机场的标准在现有跑道东侧新建平行滑行道、停机坪、3万平方米的T3航站楼,与正在建设中的高铁站实现快速连接,将现有航站楼改造成国际航站楼,实现军民双方分离运行,减少军民双方飞行冲突。现方案正在编制中,初步估算投资在20亿元左右,争取2020年完工并投入使用。待完工投入使用后,不仅能提高机场的运送能力和公共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也能促进长治市的经济效率,为外来投资参与本地经济建设提供现代化的便利通道;同时在促进就业、资源开发、商务交流和临时口岸建设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3scloupan0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