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拼团购房163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济南房价再次微涨 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下降的仅8个

发布时间: 2017-04-24 09:35:32

来源: 齐鲁网

分类: 国内动态

6406次浏览


3月份,济南(楼盘)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省城房价跌了两个月之后,再次微涨。18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变动情况,房价下降的仅8个,其余62个城市全部呈涨势。

山东4城市在涨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与上月相比,3月份济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微涨0.6%,青岛(楼盘)房价上涨0.9%,烟台(楼盘)、济宁(楼盘)分别上涨0.6%、0.9%。也就是说,山东纳入监测的4个城市全部上涨。

2月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济南的房价没有变动,处于持平状态。而在此前,济南的新建商品住宅连续跌了两个月,一度结束了房价连续上涨16个月的态势。时隔三个月省城房价再次出现了涨幅。

全国的形势也是如此,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上涨的47个,下降的15个,持平的8个,到了3月分别变成62个、8个、0个。海口(涨2.6%)、广州(楼盘)(涨2.5%)、三亚(楼盘)(涨2.3%)、厦门(楼盘)(涨1.8%)等城市涨幅居前。二手房方面,涨幅更为明显,厦门环比涨4.9%,广州涨了3.3%,北京(楼盘)上涨2.2%。济南的二手房价格上涨1.3%,比新房高出0.7个百分点。

从同比来看,3月份70个城市中有2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比2月份增加4个,回落城市中18个为一二线城市。济南3月房价同比增长118.1%,比2月的118.3%略有回落。

济南房地产界的一位资深人士认为,管控房价不能光靠堵,还应该“疏”,走出“越限越买”的怪圈。

新房成交量降4成多

从成交量来看,3月份济南住宅网签了8500多套,同比去年3月份的15000多套,下降了大约43%。日均网签量仅为270多套,有时单日网签数据只有几十套。

据业内人士介绍,主要是受政策影响,济南实行限购政策之后,要求必须建到12层以上才能申请预售证,受制于工程进度,一时拿不出可售房源。同时,各大楼盘去年出货量太大,库存降到了低点,而且土地储备没有跟上,这两方面的原因导致供应量暂时紧张,多数楼盘没房可卖。

记者近日走访了多家楼盘的售楼处,有房卖的项目并不多,货源吃紧成为一些楼盘的最大障碍。严格的限购措施,令很多购房者特别是非本地户籍的新市民,失去购房资格。此外,3月下旬以来,网签系统一度关闭,据称是系统升级。这些因素都会拉低实际成交量。

业内分析,如果后期土地供应能跟上,房企及时补仓,可售房源增加,成交量会逐步攀升。

责任编辑: 3scloupan0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