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拼团购房174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提前还贷划算吗?

发布时间: 2023-02-09 09:05:0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7502次浏览


1、如果贷款者没有投资理财项目,或者投资理财的回报率还没有房贷利率高,那提前还贷是肯定划算的,能够省下部分利息。就比如贷款1年共需要偿还1000元利息,如果你在6个月的时候提前还贷,只需要偿还500元的利息,相比之前的1000元来说肯定是划算的。

2、如果贷款者有比较好的投资理财渠道,能够利用手里的闲钱得到比较高的回报,那提前还贷就不太划算了。比如说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为3.25%,而有不少活期理财产品收益率达到4%以上,部分定期甚至能达到5%,那么完全可以不提前还贷。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你可以通过理财获得稳定、安全的收益,并且不耽误正常的还款计划。

3、等额本金还款期已过1/3或者等额本息还款已到中期的,提前还贷意义不大,因为前期已经偿还了很多的利息,之后更多的是偿还本金,如果提前还,能够节省的利息有限。

提前还贷有哪几种方式

1、全部提前还款。购房者将剩余的全部贷款一次性还清,不过已付的利息是不会被退还的,剩余利息可以免除。

2、部分提前还款,剩余的贷款保持每月还款额不变,将还款期限缩短,这种方式可以节省较多的利息。

3、部分提前还款,剩余的贷款将每月还款额减少,保持还款期限不变。这种方式可以减小月供的负担,但是没有第二种还款方式省钱。

4、部分提前还款,剩余的贷款将每月还款额减少,同时将还款期限缩短,这种方式节省利息较多。

5、剩余贷款保持总本金不变,只将还款期限缩短。这种方式月供负担会增加,不过可以减少部分利息,但相较于其他几种还款方式,稍显不合算。

如何提前还贷

1、先通过电话、APP或直接到银行柜台进行预约办理提前还款业务。

2、备齐相关材料,包括借款合同、本人身份证、还款卡等,在约定时间前往银行。

3、除了提交材料外,还需要签署“提前还款申请书”。

4、在还款卡中存入将要提前还款的金额。

5、还款成功后去银行领取结清证明,然后根据实际情况解除抵押。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潞州区潞阳门北路与北外环交叉口东南侧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0325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推荐阅读:

百厚大厦:总价30W起 市区安新家

府西泽苑好不好?打破空间居住美学,容纳向上进阶生活!

经纬府怎么样?中式复墅,宽境平层,融汇传统文化精髓!

天禧壹號好不好?人居品质,配套荟萃,唤醒理想栖居之地!

责任编辑: lud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