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拼团购房172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拒绝被坑!全装修时代,这些验房知识你一定要知道!

发布时间: 2016-12-08 10:35:39

来源: 新浪乐居

分类: 其他楼讯

429次浏览


全装修装神马

  全装修厨房应有设施

  灶具、洗涤池、操作台、排油烟机、电器插座、顶灯(防水、防尘型)、冰箱位及接口。

 全装修卫生间应有设施

  包括浴缸或淋浴器、便器、洗面盆、镜(箱)、镜灯、排风扇(风道)、电器插座、顶灯(防水型)。

  毛坯房将退出历史舞台,你再也不用为大面积装修劳神费心了,是不是觉得松了口气?

  But——

  房产公司的装修住宅出问题的新闻比比皆是:天花板脱落啊,墙纸里长蘑菇啊,电梯故障频繁啊……显而易见的问题一眼就看出来,但是隐藏在天花板、墙纸后、电线里的问题可不是靠眼睛就能发现的。

  虽然有验房师在,但自己懂一点验房知识也是很有必要滴。

  快跟小编一起学习如何验房。

  验房时间

  正常验收房子一般需要2-3个,建议早晨8:30去或下午2:00去。

  开发商给的看房日期一般比较宽裕,因此不要急于看房。可以先看看别家收房时遇到的问题以作参考。

 验房工具



  各单位注意!

  前方高能来袭!!

  验房秘诀都在这了!!!

  Part 1 查看相关文件

  一证

  确认《国有土地使用权证》上无*押记载。

  二书一表

  查看《住宅使用说明书》、《住宅质量保证书》、《建筑竣工验收备案表》且必须向开发商索要原件。

  一表一书一图

  查看《楼宇验收记录表》、《商品房面积测绘技术报告书》、房屋管线图(水、强电、弱电、结构)且可以领取原件。

  注:《房产开发建设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和《建筑工程质量认定书》两证已取消。

  Part 2 核实面积和结构

  查看实际设施是否与买卖合同上注明的设施、设备的品牌、数量相符,是否有遗漏。

  确认售楼合同附图与现实是否一致,结构是否和原设计图相同,房屋面积是否经过房地产部门实际测量,与合同签订面积是否有差异。

  查看售房合同,一般如与实际测量面积误差在3%之内,不予考虑。误差超过3%的,以双方签订合同的赔偿约定为准。

  建议约定房屋面积与实际测量面积误差为2%以内,最好不超过5%。

 Part 3测量层高

  住宅实际层高应在2.8米-3.2米之间,一般不能低于2.8米。

  用5米卷尺测量住宅的层高,看是否和合同约定一致或者符合相关规定。

  Part 4 检查地面、天花板、墙面和墙体


  万一发现房间与阳台的连接处有裂缝,很有可能是阳台断裂的先兆,一定要立即通知相关单位。

  若买的是顶层,一定要查看各个房屋的顶面有无雨水渗漏的痕迹。

  如果冬天房间里的墙面有结露现象,那么这个墙面的保温层肯定有问题。

 Part 5 检查地漏

  查看阳台、厨房、卫生间等处是否安装地漏。借助乒乓球检查地面倾斜情况,地漏应处于低处才不会倒返水。


  Part 6 检查给水和排水

  查看上水管是否完整及固定牢固,各个水管的龙头是否有水供给,是否配套齐全(包括楼道里的管道井中的水龙头)。

  检查台盆、马桶、浴缸和卫生间、厨房、阳台地漏等处的排水情况:先用水桶盛水,再向各个下水处灌水,基本是每个下水口应灌入两盆水左右,应听到咕噜噜的声音,且表面无积水。


  也可打开水龙头,尽可能让水流大一点、急一点,一来看水压,二来试试排水速度。

  在龙头下接杯水,观察是否有锈迹,如果认为供水质量有问题,可要求开发商提供防疫部门核发的水质检验合格证。


  放水的同时用卫生纸擦拭上下管道,看有无渗水。然后关闭水龙头各分闸查看是否控制住各分路。

  TIP厨卫地面渗水检查

  用塑料袋装满沙子放在地漏上,然后在卫生间和厨房蓄约2厘米高的水。

  24后,到对应的下层查看其卫生间和厨房是否有渗水现象。

  如与上层住户同时进行,也可检测自家卫生间和厨房的顶部是否渗漏。

  Part 7 检查入户门

  门框

  门框的贴面板与墙面是否平行。

  门框安装是否牢固周正。

  门框与墙体连接是否密闭严实。

  门面

  门开启、关闭是否平稳,有无异常阻力及磨损。

  门关闭后是否紧贴门框,隔音效果是否好。

  门面是否有磕碰和刷漆,严格说来门身内、外、顶面、底部都必须要刷油漆。

  门面有无开裂、破损、垂直度等情况。

  门扇有无变形、开裂问题,表面是否平整,有无明显划痕,距离地面是否考虑预留地面装修。

  其他

  门锁安装是否牢固,钥匙插拔是否平滑,锁芯转动是否灵活,锁孔位置是否正常。

  门把手安装是否牢固,旋转时有无异常阻力,表面有无缺损、变形。

  门轴是否完整牢固,转动平稳。

  猫眼是否完好,视野清晰。

  门铃是否按钮完好,加电有声。

  可视对讲有无,是否清晰,加电有声。

  检查门窗安装轨道是否顺畅,不上锁是否会自动关上或打开。

  检查门窗玻璃是否有破损,是否使用安全玻璃。玻璃安装不能出现松动现象,单层玻璃不得直接接触型材。

  玻璃槽口的接触面应平整,不得卷边、脱槽,压条必须与玻璃全部贴紧,压条与型材的接缝处应无明显缝隙,接头缝隙应小于或等于1毫米。

  试擦双层玻璃,如果里外都擦不干净时应更换。

  检查窗台下面有无水渍,如有则可能是窗户漏水。

  查看窗前护栏高度是否符合规范、安全、稳固、无妨碍。

  查看窗户的外窗框上是否有防堵帽,防止异物堵塞影响排水,导致下雨时窗户进水。


  如果家里装的是塑钢门窗,还需注意:

  塑钢等门窗具有热胀冷缩的特性,一般塑钢门窗的胀缩值可达1厘米以上,所以安装时门窗与墙体界面间的密封必须是弹性密封,不得用水泥砂浆嵌缝,而应当使用防寒毡条、泡沫塑料、有机硅泡沫密封剂、聚氨酯发泡剂等弹性材料填嵌饱满玻璃密封条与玻璃。

  TIPS

 门窗检查诀窍

  √ 用手轻触窗台查看窗台云石是否崩裂,以不刮手为原则。

  √ 用手按门窗套,不应有空洞和软弹的感觉。

  √ 用镜子放到门顶部和门底部,检查这些地方是否刷过油漆。

  √ 用一长纸条放在密封点上,关门压住纸条用力抽出,多次试验看密封条的压力是否均匀。

 Part 9 检查卫生间

  卫生间内的电源插座应是防潮插座并有防溅措施,洗手盆的上方不应有插座。


  卫生间的照明灯座必须是磁口安全灯座。

  为了防水防潮,卫生间的门须离地面预留1.5厘米、底部油漆需刷全。

  卫生间如果在楼道内且有窗户,应该安装防盗网。

  如果没有窗户,则应有通风孔,通风孔设在吊顶下面。留在吊顶上面时要用手灯查看是否具备安装性。离通风孔最近的插座一定要是防水插座。


  卫生间(包括厨房)的瓷砖是到顶的,要检查阴角阳角是否达90度,四角应无磕碰(房顶四角和地面四角)。


  Part 10 检查厨房

  烟道

  纸卷点火后灭火冒烟,放在烟道口下方10厘米左右,看烟是否上升到烟道口就立刻拐弯被吸走。卫生间的通风口同样可以使用此方法。

  用手电筒查看在烟道、通风口处是否存有建筑垃圾。


  管道煤气

  用冒烟的卷纸放到报警装置附近,看报警装置是否灵敏,在报警提示的同时关闭进气电磁阀。这时如果只有声音不能动作,须及时修复。

  煤气管线

  一般情况下煤气管道应走明管,且不应穿过居室。

  电箱电闸

  电箱内的各分路开关应有明显的标示,如果没有或不明确,应立刻处理。

  留意电路有无更改,电路容量是否足以负荷电器设备。

  用力左右晃动检查电箱内各开关,如果发现松动应紧固或更换。

  拉断电闸后看户内是否完全断电,分别检查各个分闸是否完全控制各分支线路。

  使用电笔或万用表等测量各个强弱电是否畅通。

  检查强电弱电垂直距离是否超过1米,超过会影响电视的收看效果。

  电源插座

  插座分别插上带有指示灯的排插。拉下总电箱内的插座开关,频繁测试几次,指示灯随着开关亮灭说明接线良好、插座安全。如果开关拉下,插座指示灯仍亮或在闪烁,说明开关质量有问题或接线有误,要立刻修复。

  使用摇表来测试对地绝缘情况是否良好。

  查看是否使用保险插座,距离地面30厘米高的插座都必须带保险装置。

  打开电话、电视、宽带的线路接口,用力拉一拉,看一下插座的牢固程度,看插头插进去有无松动或是否有插头插不进去的现象。

  用电话机检查电话线路是否有信号,用天线检查工具检查电视天线的信号。

  最后检验水、电、煤气表是否完好,度数是否为零。

  查问客厅、卧室的空调机位和孔洞。

  观察空调预留机位是否恰当。

  检查空调孔时,一定要看是否里高外低。如果是外面高里面低,下雨的时候雨水就会灌进来。尤其是空调孔开在北面的,灌水非常严重。如果发现这个问题,坚决要求开发商把原来的口子堵上,并重新打孔。

  苯超标的涂料会让你感觉房间里有淡淡的香气,有些涂料甲苯二异酸的含量超标,其蒸汽有毒性,会刺激眼睛。

  终于坚持到了这步,如果验房过程中没发现什么问题的话。还差一份《住户验房交接表》我们就大功告成了!

  千万不要被房子的工作人员忽悠着先签交接表,一定要等到确认无误再签字交接哦~

锦福苑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4135元/㎡

楼盘地址:捉马西大街西二环交叉口东北角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39202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3scloupan0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