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拼团购房137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9人申请入群

莱坊亚太区物业报告:对物业资产价值中长线前景乐观

发布时间: 2020-09-10 08:30:25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业界访谈

169次浏览



莱坊亚太区估价及咨询部主管林浩文表示,对物业资产价值的中长线前景乐观,特别是一些正在复苏的市场,如中国内地、又或者是一些传统的投资避险港,如澳洲和新加坡。

9月9日,莱坊发布《亚太区物业价值走势报告》,追踪22个亚太区市场物业价值的走势,发现年初至今,约6成的物业价值下跌,当中豪宅抗跌力较强,60%的楼价能够保持稳定或有所上升,当中香港即使面对经济衰退、失业率高企,但楼价仍然只是较去年高位回吐4%。

亚太区城市受到出入境、社交距离限制及游客人数大幅下跌的三重打击,22个市场中,20个市场的零售物业价值有所下跌。但在疫情有明显缓和的地区有机会可以更早复苏,例如中国内地。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消费者的购物消费模式改变,网购已成为「新常态」,长远而言,相信会对实体零售需求和租户的租赁策略带来长远的影响。

报告又指出,甲级写字楼经历了艰难的上半年。受新冠病毒疫情、在家工作、城市出入境限制,以及社交距离限制,抑制了商业活动,从而影响写字楼的租赁市场。租赁活动以缩减规模及搬迁,令写字楼物业价值、租金和出租率回调。


在疫情之下,表现最好的物业属于高端物流和数据中心等工业物业,城市封锁、社交距离和本地生物医学用品生产需求显著增加,有助支持这类别的资产价值。在商业地产领域中,高级酒店业受疫情的打击最大,若疫情能顺利缓和,估计明年年初至中酒店业会逐步复苏。

莱坊亚太区估价及咨询部主管林浩文表示,对物业资产价值的中长线前景乐观,特别是一些正在复苏的市场,如中国内地、又或者是一些传统的投资避险港,如澳洲和新加坡,短期内的量化宽松、低息环境持续有助经济复苏,相信在这段期间,投资者会持续寻求折让较多的优质物业。


责任编辑: liqianq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