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拼团购房67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买房人得福音,国家发改委发文,明确解决住房问题和落户的办法

发布时间: 2021-04-16 13:41:48

来源: 房价大数据

分类: 行业动态

1087次浏览


这几天,关于楼市的重磅消息很多,有来自于金融管理部门的消息,即严查买房资金来源,经营贷不得用于买房。也有来来自于住建部的消息,对各个楼市执门的城市开展现场督导等一系列措施,其目的是打掉房价过快上涨的苗头,避免向其它城市传递。更有来自于货币管理部门央行的报告,从央行发布 的一季度金融数据报告来看,货币投放的水龙头稍微放慢一点,M2增速环比减少0.7个百分点。

这些信息都来自于权威部门,每一个都将对当前的房价产生短期或长期的影响。所以,都值得计划买房的人重视。

不过,还有一个更加值得买房人重视的信息,那就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2021年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的通知,即发改规划〔2021〕493号。

买房人的福音,国家发改委发文,明确解决住房问题和落户的办法

在该通知中,有两三点特别要重视。一是大家关心的在城市落户的事,二是大城市的住房问题如何解决,在通知中给出明确的办法。三是城市更新行动。

一、有序放开放宽城市落户限制。

通知明确要求深入实施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促进农业转移人口有序有效融入城市。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城市落实全面取消落户限制政策,实行积分落户政策的城市确保社保缴纳年限和居住年限分数占主要比例。新生代农民工、农村学生升学和参军进城的人口是落户的重点。

其实,三年以来,随着各个城市人才引进落户的放松,300万以下人口的城市基本上没有落户门槛,想落就落。而落户难的是特大型城市如北京、上海。特别是北京的落户总额控制,落户很不容易,例如前一段时间网红老师张雪峰就在北漂14年后选择离开。

现在对于大部人来说,除特大型城市外,部分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的落户很多只要愿意就可以。例如重庆、成都、杭州、郑州等。而在当前的高房价面前,落户容易买房倒是有一些困难,因为现有的可支配收入与房价相比不相匹配。

那么,进城落户之后,如果买不起商品房怎么办?特别是大城市的房价,更是让新落户的群体感觉压力重重。在该通知中早就考虑到了这个问题,并给出详细的解决办法。

二、着力解决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

如何解决新生代农民工、农村学生升学和参军进城的人口居住问题,通知中给出了详细的解决措施。具体内容如下:

买房人的福音,国家发改委发文,明确解决住房问题和落户的办法

截图上的内容,大致可以理解为三个方面。一是商品住房市场坚持房住不炒的核心要求。二是加快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通过单列租赁住房用地以及盘活存量住房资源等途径解决。三是明确的责任部门,住建部牵头,自然资源部等9部门按自身职责协同推进。

三、棚改退场,城市更新升级。

十三五期间,全国棚改累计开工超过2300万套,帮助5000多万居民出棚进楼。这对提升居住品质成交显著。当然,由于个别城市货币化补偿及同期新房供应不足等多重原因影响下,促进了房价的上涨。从今年开始,棚改退出舞台,迎来城市更新行动。

买房人的福音,国家发改委发文,明确解决住房问题和落户的办法

在前期,很多买房人把棚改看作是房价上涨的推手之一,从今年开展的少拆多改提升居住品质的模式,可能更利于房价的稳定。不过,个别城市从自身实际出发,在城市更新之中规划的拆迁仍然不少。例如浙江省发布的《关于开展2021年度未来社区创建的通知》表明浙江的扩迁规模就很大。针对2000年以前建成、普遍采用多孔板建材、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住宅小区,开展全拆重建类创建,实现“一次改到位”。

买房人的福音,国家发改委发文,明确解决住房问题和落户的办法

总之,随着《2021年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的有序推进,买房人期待的住房正在逐步成为现实。这对买房人来说,是不折不扣的福音。


推荐阅读:

央行:若经营贷违规流入房地产不及时遏制 影响调控实施效果

广东银保监局:辖区房贷集中度较年初降0.51个点

责任编辑: wang66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