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拼团购房101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北京:多种方式引入社会资本参与老旧小区改造 加大财税支持

发布时间: 2021-04-25 14:06:40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840次浏览


观点地产网讯:北京住建委近日发布关于印发《关于引入社会资本参与老旧小区改造的意见》的通知

《意见》显示,要采用多种方式引入社会资本参与老旧小区改造,包括:通过提供专业化物业服务方式参与、通过“改造+运营+物业”方式参与、通过提供专业服务方式参与、鼓励社会资本作为实施主体参与老旧小区改造,区政府可通过“投资+设计+施工+运营”一体化招标确定老旧小区改造实施主体。

微信图片_20210309102818.jpg

另外,《意见》明确,加大对社会资本参与老旧小区改造的财税和金融支持,对符合条件的项目给予不超过5年、最高不超过2%的贷款贴息。支持通过“先尝后买”方式引入专业化物业服务,各区政府可对引入的业主大会或会议认可的物业服务企业给予奖励补助。

鼓励金融机构参与投资市区政府设立的老旧小区改造等城市更新基金。支持社会资本开展类REITs、ABS等企业资产证券化业务。支持社会资本通过项目融资、公司融资等方式向开发性金融机构、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中长期贷款。支持社会资本利用财政补贴、政府实物注资、产权单位和居民出资等作为项目融资的资本金。

除此之外,《意见》在存量资源统筹利用、简化审批、监督管理等方面皆做了说明与安排。


推荐阅读:

快讯丨北京:共有产权住房属于产权类住房 与其他普通商品住房入学政策一致

快讯丨证监会发行部副主任李维友:禁止从事房地产业务企业在科创板上市

责任编辑: wang66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