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拼团购房222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1人申请入群

博鳌·现场丨REITs市场发展迎利好 如何抓住潜在机会?

发布时间: 2022-08-10 10:48:58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房产时评

132次浏览


住宅收缩、资产价格背离;欧美通胀,频繁加息,境内外资金成本差距拉大;而REITs市场有较大发展利好,如何抓住潜在机会是值得深思的话题。

8月8日至11日,2022博鳌房地产论坛在广州举办。建银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曾粤晖;光大嘉宝总裁兼光大安石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陈宏飞;领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内地董事总经理竺海群;中城投资董事、总裁应华;中信资本高级董事总经理、房地产部管理合伙人及联席主管朱瑞生;基汇资本董事总经理邵律对相关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陈宏飞表示,在这个时间点,资产的价格是不是合适,倒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整个行业的进出、交易的活跃度怎么能够提升,怎么能够回到比较活跃的交易状态。现在这个时机比较成熟,比较必要,有了这么一个撬动,可能整个市场的交易会活跃起来。

陈宏飞指出从“募投管退”来说,现在核心的问题还是在“退”。商业房地产最重要的一个基准就是有公开市场,也就是REITs,房地产私募市场最终也是会依赖REITs市场而存在。

陈宏飞表示:“过去这几年REITs推出比较慢,从监管层我理解有一个考虑,这是给了开发商一个套现的机会,商业资产套现后能继续拿地,继续标高地价。现在这个考虑倒过来了。如果把REITs市场打开,一些资金回到开发商手里,帮助他们保交房,这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经过2021年这个周期,也不用担心商业出手的套现会继续拿地,可能更多的他们是去降杠杆,还银行的钱。”

对于特殊机会的资产,应华指出,首先要管好自己的资产,让它不会变成别人的特殊机会资产。他解释道,“募投管退”都很重要,环环相扣,但是在这段时间里,退真的是非常难。当评一个资产投的时候,要把它内在的价值估算清楚,投的时候要冷静,算的要谨慎再谨慎,这是一个教训。收一个特殊资产,也会更加谨慎地出发。一是不想成为这样的资产,二是收这样的资产,不希望再成为第二家特殊的机会资产。

应华指出,第二次集中拍地中,有些区域还是比较热,有些地块也回到了热点。因此,有些特殊机会不仅仅是指出了风险的资产,也有一些是存在一个标准化、常态化的资产里面,大家可以去识别。

应华建议,在当下做特殊机会投资,首先要谨慎,第二是不熟的不要做。在自己熟悉的领域去精耕细作,不要轻易地跨行业。最后是要有责任心,不要去做毒丸,不要落井下石。在资产管理行业里面最终做的是“道”,少玩“术”。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潞州区金源路和北环西街交汇处北2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0156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推荐阅读:

视听盛宴!大型民乐音乐会长治首演,抢票攻略送上!

悦城·空间花园——因为居家,让大家明白社区配套有多么重要

帝景广场怎么样?楼下即名校,家门口既商圈

建业多伦·尊府:南向大阳台,清风顺畅流动

责任编辑: lud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