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拼团购房228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沁源县聪子峪乡盘活“沉睡”资源蓄能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3-08-23 16:53:54

来源: 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分类: 行业动态

142次浏览


日前,记者在沁源县聪子峪乡聪子峪村看到,新建的两幢六层公寓十分亮眼,底部一层为商业用房;二层至六层为公寓,共44间,硬装完善,采光良好,为住户营造了舒适的生活环境。

“这块地一直闲置着,因为乡里部分拆迁户有住房需求,再加上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多,在乡里指导下,村里研究决定在此修建公寓,留地置业、以地生金,既满足群众住房需求,又增加村集体收入,为经济发展特别是乡村振兴提供空间和动力。”聪子峪村党支部委员史云录说。

13058139_6905d020-a289-4cb5-a58a-b1d5859cca27.jpg

图为:沁源县聪子峪乡聪子峪村租赁公寓项目

聪子峪乡地处太岳山东麓,境内矿产资源丰富,是典型的工业乡镇。辖区内有工业企业11个,用地占地需求较大。多年来,聪子峪乡各村均与驻地企业签有占地合同,但部分合同签订时间长且标准不一,收益没有保障。

为此,乡里立足全乡工矿企业多、交通便利、服务业基础较差的实际,把“村企共赢”作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有效途径,积极引导村集体盘活、利用闲置土地资源,在资产经营型、物业服务型集体经济模式上出实招、做文章,先行先试在聪子峪村建设租赁公寓项目。

据了解,租赁公寓项目占地9亩,总投资约1000万元,于2022年3月开工建设,1号楼建筑面积2669.48平方米,2号楼建筑面积2685.65平方米。目前主体工程已建设完成,正在进行公寓内装饰等附属设施建设。

公寓修好了,如何做到既能满足企业租房需求,又能强化基层社会治理,拓宽村民共富路,成为摆在聪子峪村委会眼前的一道难题。

为此,聪子峪村成立了物业公司,承揽租赁公寓物业维修管理、设备管理、环境管理、安全管理等业务,提供保洁、物业管理等10多个就业岗位。

项目建成后,通过租赁公寓,村里预计每年增收40万元;通过租赁1号楼一层房屋用于超市、饭店等服务业经营,预计每年可增收5万元。

同时,村里即将启动整体环境提升改造项目,新增药店、超市、饭店、幼儿园等经营服务场所,发挥集聚效应,让企业工人安居乐业、儿童就近上学,让住户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聪子峪乡按照沁源县委“以交通促繁荣、以教育聚人口、以人口兴产业”发展方略,坚持以“支部搭台+村企共建+携手发展”为发展思路,着力构建“以村带企、以企促村、互促双赢”新模式,让“闲资源”变成“活资源”,有效增强村集体经济实力,在加快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有效路径方面作出了有益尝试。特别是去年以来,聪子峪村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在盘活用好乡村闲置土地上创新思路、探索出路,从“土地存量”中寻求“发展增量”,用“沉睡”的土地资源激活乡村振兴的新动能。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4180元/㎡

楼盘地址:黎城广通路和教育西街交汇处紫丹幼儿园对面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1718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推荐阅读:

宝佳瑞景花园丨8月工程播报

南宫汇项目即将全面封顶~!

朗润公馆怎么样?当海派与长治邂逅,美好再度升级

南都新城:城南准现房,理想生活无需等待~!

责任编辑: lud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