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拼团购房101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房贷利率确认后如何计算每个月要还的房贷

发布时间: 2023-10-31 09:04:3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319次浏览


在房贷利率确认后,要计算每个月要还的房贷,可以使用以下两种方法:

1、等额本息还款法:这是一种固定利率还款方式,将整个还款期限的月还款金额设置为等额。每月应还金额可以通过以下公式计算:

月供金额=[贷款本金×月利率×(1 月利率)^还款月数]÷[(1 月利率)^还款月数-1]。

每月应还利息=贷款本金×月利率×〔(1 月利率)^还款月数-(1 月利率)^(还款月序号-1)〕÷〔(1 月利率)^还款月数-1〕。

每月应还本金=贷款本金×月利率×(1 月利率)^(还款月序号-1)÷〔(1 月利率)^还款月数-1〕。

2、等额本金还款法:这是一种递减还款方式,将本金分配到每个月,利息逐月递减。每月还款金额可以通过以下公式计算:

每月还款金额=(贷款本金/还款月数)+(本金-已归还本金累计额)X每月利率。

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还款方式,并按照相应公式计算每月的还款金额。

0b2d3a85d9d4a832ffbc0ffd26073bed_0034431227518.png

房贷利率调整何时生效?

这次房贷利率调整何时生效呢?根据银行的相关规定,调整后的利率将从借款人的下一个还款周期开始生效。也就是说,如果借款人在本次调整之后的还款周期开始前已经成功申请并获得了调整后的利率,则其下一个还款周期的利率将按照调整后的利率执行。

对于错过集中申请期的借款人,他们仍然可以向银行提出申请。通常情况下,借款人需要填写一份利率调整申请表,并提交相关材料,如购房合同、房屋评估报告等。银行将在收到申请后进行审核,并根据借款人的具体情况来决定是否批准调整。

此次利率调整的开启对于存量房贷借款人来说,是个利好消息。通过降低房贷利率,借款人可以减轻还款压力,享受到更为优惠的贷款条件。对于一些贷款利率较高的借款人来说,此次调整将为他们带来更为明显的利益。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此次调整将带来一定的利率优惠,但借款人在申请调整时仍需满足一定的条件,如符合“二套转首套”政策等。此外,利率调整是否适用于所有类型的贷款(如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等)以及具体的调整幅度还需根据银行的政策来确定。

潞融莊

在售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潞州区机场路与北环西街交汇处北1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转05336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ud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