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拼团购房190群(1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有钱也不“全款买房”?是这样吗?内行人“4点”分析

发布时间: 2021-03-12 13:32:33

来源: 楼市专聊

分类: 房产时评

781次浏览


过去有很多房地产专家建议购房者:能贷款买房就不要选择全款买房,贷款买房比全款买房更加划算。当然房产专业提出这样的建议也是有很多充分的理由的,下面我们就看一下选择贷款买房的理由。

1、房贷利息相比其他贷款真的很低。

普通老百姓在银行贷款或者通过其他形式贷款,基本上年利息都在10%以上,不过买房时普通商业贷款的基准利息只有4.9%,公积金贷款只有3.25%,确实算是银行国家给购房者的福利政策,让更多人能买得起房子。

有钱也不“全款买房”?真的是这样吗,内行人给出“4点”分析

2、贷款买房可以剩下很多现金,这些现金可以用作其他方面的投资。

很多人选择贷款买房,可以省下很大一笔购房款,省下来的钱可以进行其它方面的投资。比如过去这些年房价涨幅非常大,如果有全款买房的能力,完全可以多买一套房子,通过杠杆实现财富的增值。

3、通货膨胀的速度非常快,未来会感觉现在的房贷压力不值一提。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每年通货膨胀的速度非常快,选择30年的房贷,未来还款的压力会越来越小。可能现在5000左右的房贷感觉比较多,但是一二十年后,我们会感觉这么多房贷完全不值一提。

有钱也不“全款买房”?真的是这样吗,内行人给出“4点”分析

基于以上3个原因,有很多房产专家都会建议购房者全款买房,即使有全款买房的能力,也可以选择贷款买房。事实真的是这样吗,贷款买房真的比全款买房更加划算吗?银行行长认为,这样选择只是在给银行白白送钱,事实上对于普通人来说,如果有全款买房的能力,真的要选择全款买房,主要有以下几个重要原因。

第一:开发商会给予全款买房的人一定的优惠

开发商最希望购房者全款买房,如果选择贷款买房的话,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贷下购房款,开发商通常资金链比较紧张,自然希望全款买房的购房者。并且因为开发商出售的是期房,贷款买房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并且未来如果购房者发生断供,开发商还会被卷入银行和购房者的纠纷之中。

因此如果购房者是全款买房,开发商通常会给5%左右的优惠,笔者一个朋友全款买房,最后开发商给了他9折优惠。试想一下,如果一套房子的总价是200万,10%的优惠就是20万,全款买房真的可以省下不少购房款。

有钱也不“全款买房”?真的是这样吗,内行人给出“4点”分析

第二:省下接近贷款本金的利息

现在房贷的基准利率是4.9%,正常情况下执行的房贷利率都是基准利率上浮10%到20%,就按上浮15%来进行计算,最后贷款的房贷利率为5.635%。假设购房者贷款120万,如果选择30年等额本息还款,等额本息是大多数人的还款方式,也是银行默认的还款方式。30年的总利息是128.95万元,贷款的本金也只有120万,银行行长表示,这基本算是在给银行白白送钱。

虽然房贷利息相对其他贷款比较低,但是因为房子的贷款金额确实太过庞大,同时贷款的年限也比较长,因此最终的房贷利息非常高。对于购房者来说,只要有全款买房的能力,真的不需要承受这么高的房贷利息。

第三:现在的投资环境并不好,投资风险很高

有全款购房能力的人选择贷款买房,肯定不是为了存银行吃利息,因为银行利息要低于房贷利息,算下来是亏钱的。很多人都会选择投资房产或者投资其他领域,现在投资房产的盈利空间基本上已经很小,如今每年房价的上涨空间基本上在5%左右,杠杆投资房产基本上没有盈利空间,做其他领域的投资也有很大的风险,还不如全款买房。

即使真的有投资的需要,也可以先全款买房,再用全款房做抵押贷款,全款房抵押贷款的利息比贷款买房的利息低很多,并且可以选择贷款的金额和年限,比贷款买房划算很多。

有钱也不“全款买房”?真的是这样吗,内行人给出“4点”分析

第四:全款买房比较容易交易

贷款买房就相当于把房子抵押给银行,未来如果想出售房子,交易会受到很大限制。通常如果想把房子卖出去,业主需要先结清过去的房贷,如果手中的钱够还好说,如果因为投资亏钱,最后钱不够还贷,还需要进行转按揭操作,交易的流程比较麻烦,甚至会影响二手房交易的成功率。如果全款买房就完全没有什么顾虑,可以直接买卖,非常方便。

总而言之,如果购房者真的有全款买房的能力,就可以选择全款买房。真的不要听一些所谓专家的说辞,有钱也不要全款买房真的不划算。

并且对于有全款能力的人来说,全款买房是最好的选择,对于没有全款买房能力的人来说: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首付的比例越高越高,还款的年限越短越好,如果近期收入非常可观,可以考虑提前款款。不管是选择等额本息还是选择等额本金的方式还款,前期还的房贷中利息的比例非常高,因此如果有提前还款的打算,越早还款就越划算。

片尾.jpg

推荐阅读:

重大变革!“清退令”继续,3月1日起非房产主业央企将全面退出楼市!

未来的房地产将会呈现这8种态势?

责任编辑: wang66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