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拼团购房77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6人申请入群

未来5年的楼市轮廓已形成,住建部13字表态,提前看看

发布时间: 2021-03-23 08:25:59

来源: 楼市指闻i

分类: 房产时评

457次浏览


未来5年里,房价涨还是跌?2021年“早买房”还是“快卖房”?各路房地产专家给出了不同的看法:有人认为房价还会上涨,买房人要提前准备,也有人说房价下跌已成定局,所以趁早卖掉手中的房子。

2129521346794.jpg

房地产发展格局如何?指闻君认为,还需要从国家的各项政策中寻找依据。未来5年的楼市轮廓已形成,住建部13字表态,提前看看!

记者: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2021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采取哪些举措?

王蒙徽:牢牢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时刻绷紧房地产市场调控这根弦,全面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强化城市主体责任,因地制宜、多策并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摘自人民日报对住建部王蒙徽专访。

未来5年的楼市轮廓已形成,住建部13字表态,提前看看

住建部的定调,其实就等于国家对房地产的发展方向的确定,对于今后房地产发展问题,王蒙徽总结为13个字: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房地产“平稳”意味着什么?社科院在《中国住房报告2020-2021》给出了解释,一方面整个楼市将保持平稳增速,整体不会再延续前些年“高热”局面,但房价涨跌因城市差异分化表现奖越来越明显,一线城市和核心城市还有上涨的可能性,但多数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或步入下跌区间。

社科院认为,未来房地产发展将以“平稳”为主,所以分析预测,2021年全年房价涨幅在5.1%左右。

未来5年的楼市轮廓已形成,住建部13字表态,提前看看

经济学家李迅雷说,房价不涨便是跌,从炒房和买房投资的层面而言,当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增幅普遍低于9%的时候,那么买房便是亏本状态的,例如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房产持有成本普遍高于9%,但是租金收益却非常低,在2%以内,也就意味着,一套100万元房子,9年的持有成本为9万元以上,在扣除2万元收益之后,其实净损失近7万元。

买房人都知道买房不再划算,那么房地产开发商自然明了于心,李嘉诚在2013年就宣布退出房地产市场,开始狂卖楼盘模式,李嘉诚说,房地产继续按照这样建下去,房子就不值钱了,从2013年至2020年,正如李嘉诚所言,房子依然在高速建造中。

无独有偶,王健林和王石从另外一个层面指出了“房价要跌”的预测,王健林在一次访谈中对观众说,你去看看任何一个城市,房子有多少了,所以今后房价如何显而易见;王石也认为,中国房地产早已过剩,未来一对年轻人结婚就需要继承来自双方家庭的多套房子,所以,根本不愁没房子居住,买不买房无所谓。

2133421345876.jpg

房子过剩的背景下,销售难自然是情理之中,为了回款,开发商有的降价促销,有的狂砍成本。这种背景下,今后买房,2个麻烦须面对,这也是买房人今后该注意的地方。

1、买房不要抱有任何升值幻想。前文说道,房价不涨的情况下,只要房子涨幅不超过9%,那么买房就等于损失,所以今后买房,不要带有投资炒房心理,如果是刚需的话,依然可以买房。对于那些手中已经有很多套房子的人,则建议提前打算,房地产税、空置税、房东税已经在路上,2025年之前,房地产S或能出台,这将直接增加房产保有成本。

未来5年的楼市轮廓已形成,住建部13字表态,提前看看

2、房产质量问题或频出。销售难或成为今后的大概率、常态化情况,为了利润和销售,开发商很可能降价促销。2020年至2021年,央行三条红线和限制贷款比例两大新政相继出台,直接收紧了房地产企业们的资金额度,如何解决?指闻君认为,房地产企业只有促销一条路。

所以,降低建筑成本,挽回损失的利润或成为主要考虑方向,以次充好、带装修修房降低配置都是常态化事件。

2021年起,如果要买房,第一选择大品牌房产、第二选择毛坯房、第三尽量选择现房销售楼盘,这将是对买房人最大的保障。

未来5年的楼市轮廓已形成,住建部13字表态,提前看看

楼市步入平稳区,未来,3类人受益。

1、刚需,虽然说买房已经没有多少溢价空间,但市场却重新留给刚需大量的时间“契机”,时间就是金钱,过去刚需追着房价,30年没能买上房子,但在房价“不涨、阴跌”的环境里,刚需买房或有可能性了。

2、优质开发商。专家们认为,一方面市场销售不佳、另一方面央行要求降负债,2021年房企们超过1.2万亿债务到期,这种背景下,市场将进入大鱼吃小鱼的阶段,万科郁亮指出,房企们全部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未来依靠管理创造红利。这对于中小开发商或尴尬,但对于优质房企而言,将是新一轮的开疆拓土机会。

未来5年的楼市轮廓已形成,住建部13字表态,提前看看

3、城市老房子住户。城市发展的大拆大建时代结束,这是住建部的定调,与此同时,旧改袭来,为城中村和老破小房子带来了新的升值可能性。建筑学家预测,旧房子安装电梯,将提升整个小区房价10%以上的升值幅度,同时对顶楼的升值提升更大,预计超过30%。

片尾.jpg

推荐阅读:

官方定调!十四五纲要提及推动房产税立法 专家称已是大势所趋

物业服务一周回顾 | 多家物企公布业绩 华发物业借壳完成

责任编辑: wang66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