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拼团购房79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长治住建局:购房风险如何防范?这些方法你必须知道!

发布时间: 2023-10-26 09:22:07

来源: 长治住建局

分类: 行业动态

58次浏览


近期,长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针对购买商品房时的一些疑问给出了详细的解答。

这些疑问主要涉及到预售商品房的状态、网签流程以及如何有效地规避或降低购买新建商品房的风险方面;如果你对这些问题有所关注或者想要了解更多的信息,那么请继续阅读以下内容,小编对这些内容进行了以下整理:

Q:如何查询预售商品房的状态和网签是否正常?

A:出售状态可到售楼部查询,网签状态只可查询本人名下信息,如需要查询本人可携带本人有效证件到住建局709查询。

Q:如何规避或减少购买新建商品房的风险?

A:为保障您的购房权益,减少新建商品房交易风险,提醒您重点关注以下三个环节:

一是要查验销售许可。在售楼部现场,要认真查看所购楼盘现场的公示信息,查验项目是否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或办理了商品房现售备案,注意查看拟购房屋所在楼栋是否在准售范围内。切勿参加未取得销售许可项目组织的“内部认购”“内部登记”“排号预约”等任何形式的缴纳定金预订活动,谨防造成财产损失。

二是要确认监管账户。在缴纳房款时,要认真核验拟购房屋对应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账户,将定金、预付款、首付款、全款及按揭贷款等所有购房款项直接存入对应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账户,不得存入开发企业其他账户。切莫听信售楼人员“打折”“优惠”等噱头,将购房款缴存至开发商提供的其他账户或支付现金。

三是要办理网签备案。缴纳购房款后,要及时与房地产开发企业签订正式的商品房买卖网签合同,并于30日内完成网签备案。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2000元/㎡

楼盘地址:长治市潞州区太行西街与西环路交汇处东南侧

楼盘电话:4008180066转05386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ud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